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麦组合贡献60分助球队灭超音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09:52 南方日报

  本报讯两天内连续比赛虽然让火箭队将士累得快要趴下了,但此刻火箭队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胜利者的微笑。北京时间昨天上午,作客西雅图的休斯顿火箭队以104比98击败西雅图超音速队,把球队连胜的场次增加到5场,姚明和麦蒂联手拿下了60分。

  在熬过了第一个“背靠背”赛程后,范甘迪和他的弟子们也终于可以喘上一口气,安下心准备明天和洛杉矶快船队的比赛。两天内在奥克兰和西雅图之间辗转,火箭队最大的

敌人不是如狼似虎的对手,而是队员的体力。“没时间想自己到底累不累”的麦蒂和姚明联手,上演了一场经典战役。

  从背部受伤到彻底痊愈这段时间,麦蒂上场比赛的时间一直不规律。这不仅骤然加大了姚明肩上的压力,也导致姚麦二人一直找不回上个赛季的默契配合。留意两人在12月前4场比赛中的表现,姚明和麦蒂都像事先约定似的“轮流出彩”,很少有同时爆发的情况出现。但是最近情况有了明显的变化。随着麦蒂复出后状态的逐渐回升,姚明也终于起了“化学反应”。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姚麦二人场均分别得到28分和28.5分——上赛季令NBA各队闻风丧胆的“姚麦组合”似乎又回来了。

  取得5连胜后的火箭队正在回到偏离已久的正常轨道,人们当然也有了更多的期待。仔细审视这次客场之旅的赛程可以发现,其实命运已经对火箭队够眷顾,火箭队也有条件取得更好的成绩。

  11天内打6场比赛的强度并不足以压垮正处在上升阶段的火箭队,因为火箭队的6个客场对手中有3个(国王队、开拓者队、超音速队)都只不过是排名西部后4名的球队。而在拿下了4个对阵西部对手的客场胜利后,火箭队再打第二个“背靠背”的时候,形势上已经不像此前那样被动,更何况他们还可以休息一天再上门挑战快船队。快船队已经3连败,他们在对阵火箭队的时候没有任何气势上的优势。唯一对火箭队不利的是,快船队能够在经历3连败后,凭借较为有利的赛程安排回到主场休息了两天。以逸待劳的快船队将在主场给火箭队制造更大的麻烦。

  李文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