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投资新区靓铺 十年升值250%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郑加强:广州市佳大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有多年房地产投资经验。他认为,理财就像做企业一样,需要经营,而且需要做“不可行性研究”。

  我认为,家庭理财其实就像经营一个企业,当企业资金有一定规模后,老板会想着怎样进行更合理的分配;而对个人来说,当有了一定的资金积累后,就面临怎样配置的问题了。无论是企业还是家庭的资金,都该有三个合理的分层:保存足够资金量、固定资产投资

、高风险高回报投资。

  我把储蓄资金看成很重要的部分,至少要保持1/3以上。无论是企业还是家庭,生存是很重要的,一定的资金才能令其不受威胁,能保持稳定。得到稳定之后,就是稳妥地发展。所以第二步应该是进行低风险的投资,以起到保值的作用。从我的经验看,投资固定资产是比较可行的办法。比如投资公寓、写字楼或商铺,都是风险比较小且具有升值潜力的。

  开发区等新区值得投资

  不过,投资住宅风险就大点,而且升值空间不大。就像当时我曾买下的一套住宅,价格不升反跌,不过因为我是自己住的,所以也不算得上是“失败案例”。至于“成功例子”,倒有颇为自得的一个故事。

  在1993年前后,天河区还是一片农田时,我已经看准它未来发展的前景了———老城区的发展空间太小,只有新城区才是未来的机会,所以决定在天河北和龙口西一带买入一楼的商铺。我记得很清楚,当时的价格是1.7万元~2万元/平方米。而10年之后的今天,价格是多少?最高超过了7万元/平方米!相当于十年升值250%。

  而现在我把眼光放到开发区、南沙一带,它们的未来将是今天的天河区。特别是那里的一楼商铺是不可再生资源,未来发展空间很大。投资要有前瞻性,要看到新的发展机会,先人一步。

  要了解和掌握风险

  无论是企业还是家庭理财,很多人都会做详细的“可行性报告”,因为投资都想赚钱,但问题是能有20%的投资者赚到钱就不错了。为什么失败,因为他们都往好的方向想,没有想不好的方面。我认为,最需要的是做“不可行性研究”,让自己对所有能想到的风险有一定的了解和掌握,谨慎对待资金。

  另外,我对保险态度比较谨慎,因为它只是一种保障。必须在固定资产的投资之后,才能投入一定程度。而因为我对证券市场很不熟悉,所以我不会轻易投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