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晴朗干燥 昼夜温差更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金叶通讯员夏天)昨天是广州入秋以来最干燥的一天,相对湿度已经下降到15%,而一早一晚的气温也在继续下降。气象专家表示,周末两天广州会是阳光灿烂的好天气,不过干冷的感觉还将持续,从下周开始,各地气温将全面回升。

  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广州市昨天早上6时30分出现7.7℃的最低气温,比15日又下降了0.5℃。下午3时前后录得最高气温19.2℃,比上一天高1.7℃。而空气也仍然非常干燥,

全天相对湿度最大时也只有37%,最小相对湿度15%,出现在下午3时前后。昨天成为广州入秋以来最干燥的一天。

  在北方干冷气团控制下,昨天广东各地气温再次下降,昼夜温差大,早晚寒冷,空气干燥。15日夜间由于天空晴朗,风力减小,长波辐射强,气温下降明显,中北部出现大面积的低温霜冻。16日早晨,除西南部气温基本和15日持平外,广东其他地方的温度比15日下降1℃到4℃。

  广州气象专家表示,今明两天,广州还要继续受冷空气补充影响,寒冷天气维持,而粤北的部分地方仍然会有低温霜冻。今明两天,虽然广州阳光灿烂,可是早晚的气温会下降到近一段时间的最低气温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