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报街坊论坛今邀读者参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4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显仁通讯员天宣)乞巧、七夕公仔、珠绣、客家山歌、私伙局、赛龙舟……这些绚丽多彩的传统民俗曾遍布天河一带,但20年间,曾经辉煌的传统民俗大多日益衰落。究竟这些传统民俗要如何才能够融入现代社会,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加入?为此,广州日报邀请读者参加今天在天河公园举行的“传统民俗如何融入现代社会”街坊论坛。

  今年8月,首届广州乞巧文化节在天河区珠村举行,积极参与者以当地的中老年人为

主。其实乞巧民俗在唐朝时就传入日本,称之为七夕节,而现在日本仙台七夕节每年都能吸引近200万游客,其中包括很多情侣。

  当然也有传统民俗成功融入现代社会的案例,例如每年的端午赛龙舟活动,虽已流传数千年,至今仍能引发全城轰动。

  本次街坊论坛将邀请天河区民俗艺人进行示范表演、民俗用品现场展示,通过专家及政府官员答疑等形式,与大家一起探讨传统民俗在现代社会的生存发展之道。亲爱的读者,如果您对此话题有话要说,欢迎参与此次论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