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韩朝军方明年初要举行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0: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第17次韩朝部长级会谈16日在韩国南部济州岛结束,双方同意明年初举行军事当局会谈,讨论缓和朝鲜半岛军事紧张局势。

  韩国统一部长官郑东泳和朝鲜内阁责任参事权浩雄分别率领代表团参加了为期四天的韩朝部长级会谈。双方就朝核问题、双边合作交流等问题达成9项协议。

  韩朝双方在会谈后发表的联合新闻公报中说,双方将为缓和朝鲜半岛军事紧张局势和保障朝鲜半岛和平作出积极而实际的努力。双方决定在明年初尽快举行军事当局会谈。

  决定扩大和发展经济合作

  新闻公报说,南北方同意本着《南北共同宣言》的精神,摈弃对抗时代阻碍民族和平与联合的旧观念,承认和尊重对方的思想和制度,并且为此采取具体措施。南北方决定扩大和发展双方的经济合作。双方同意将南北经济合作作为民族内部的合作,并且采取切实措施扩大投资合作的区域、行业和规模。双方同意在朝鲜境内开城工业园区进行第二阶段开发,尽快推进通行、通关、通信以及已连接的东西部铁路试运营等工作。

  在朝核问题上,南北方一致认为,今年9月19日第四轮六方会谈发表的朝核问题共同声明应当尽快得到履行,以便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双方同意根据民族的共同安全利益,为和平解决核问题而积极合作。

  韩朝双方还就举行红十字会谈、安排离散家属会面、保护民族文化遗产、支持国际跆拳道组织合作等问题达成了协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