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楼顶供暖水箱漏水 居民打伞上下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1:27 东方今报

  今报平顶山讯 五一路平煤一矿家属院7号楼楼顶有一个供暖水箱漏水,每年冬季供暖时,这栋楼的居民都要遭受“水灾”。

  昨日早上7时,记者来到该家属院7号楼,从楼梯上流下来的水流到了小区门口,小区地面上也结了冰。水是从楼梯顶的天窗流下来的。

  7号楼的居民张先生说,每天清晨5时左右,供暖水箱就开始流水,楼梯上好像下雨一样,居民只能打伞上下楼。

  “这不是一次两次了,每年开始供暖的时候都会发生这样的情况,仅去年就发生了两三次。”住在该楼的杨阿姨说,这里不仅闹“水灾”,水箱的噪声也特别大。有一次,天特别冷,流了一楼梯的水全结成了冰,楼上的居民都不敢下楼买菜了。

  据了解,7号楼楼顶安放的供暖水箱已经有10多年的历史了,水箱属于平煤集团一矿生活服务公司。

  昨日上午,记者电话联系了生活服务公司水暖队,一个姓王的负责人说,这个水箱是供暖用的膨胀水箱,供暖系统里的水流量大的时候就流到水箱里,如果溢出来,系统就会报警。如果供暖正常,水箱流水的情况就会消失。

  该楼20多户居民要求彻底解决流水问题,该负责人表示现在不太可能,明年这里将增加一个供暖系统,届时供暖水箱就不会流水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