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日吞垃圾过千吨 年发电量1亿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1:3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深圳讯(记者刘启达通讯员杨忠民)经过两年的建设,占地5.5万平方米,目前国内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深圳宝安老虎坑垃圾焚烧发电厂昨日正式发电运营。

  老虎坑电厂位于宝安区松岗镇塘下涌村,2004年2月开工,工程总投资约5.38亿元。电厂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焚烧工艺,对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所排放的污染物进行严格控制,污染程度完全控制在国家标准内,不会对周围居民的生产、生活造成影响和危害。据项目

负责人介绍,电厂的设计能力为日处理垃圾1200吨,利用焚烧余热发电,年发电量1亿度以上。昨天,所有项目通过验收,正式开始投入商业运营。

  据了解,目前宝安区每天产生生活和部分工业垃圾2500吨左右,都被分散送进各镇或村进行简单填埋,垃圾产生的渗滤液仍然会对附近河流造成污染。其中,宝安西部各镇的垃圾都被运往老虎坑垃圾处理场进行填埋。从昨天开始,这些垃圾已被进行了分类,然后将非有害物质送进老虎坑垃圾发电厂焚烧。

  ■名词解释

  垃圾焚烧发电:即通过燃烧垃圾高温降解有机物,并在降解过程中利用热能进行发电。经过这种方式处理的垃圾变成无毒无害的颗粒炉渣,体积仅为原来的10%,既可直接填埋,又可作为建材再利用,是现今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最为有效、最彻底的处理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