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今年艾滋病新感染率骤增 超越泰国值得警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十二月十六日电(记者 耿军)台湾红丝带基金会董事长、前“卫生署”署长涂醒哲表示,今年度台湾的艾滋病新感染率骤增,超越泰国,值得警惕。

  台湾红丝带基金会今天下午在台北凯撒大饭店举行“爱滋破万-全民参与”记者会,公布最新资料:到今天上午十点为止,台湾艾滋病感染者累计通报数已经达到一万零一名,且今年度台湾的爱滋新感染率超越泰国,值得警惕。

  涂醒哲说,台湾二00三年艾滋病新感染率为万分之零点七五,泰国为万分之四点四三;二00四年台湾为一点三三,泰国为万分之二点九八;但是到了二00五年,台湾的艾滋病新感染率增高至万分之二点九九,高过泰国的万分之二点零。

  涂醒哲列举资料指出,台湾自一九八六年发现第一例本地个案以来,艾滋病感染报告数目每年以百分之十五到二十的速度增加,二00四年,年增加率突然高达百分之七十七,今年更超过百分之百,特别是毒瘾者感染者比重骤增。

  台湾红丝带基金会董事、“考试委员”刘武哲指出,最新分析报告预估台湾艾滋病医疗与生产力总损失从二000年到二0二0年,累计将损失六千六百五十八亿元新台币。

  涂醒哲指出,泰国政府及民间多年来全面推广百分百保险套计划已经有成果,包括保险套使用率增加、安全性行为比率增加、平均性伴侣数目减少、服役及工厂员工嫖妓比率减少,使得各种性病(淋病、梅毒、爱滋病)均显著减少。

  涂醒哲呼吁政府必须重新检视艾滋病防治政策,并明定二00六年为艾滋病防治年,每月一日为艾滋病防治日、提高艾滋病防治层级,并成立艾滋病防治委员会与艾滋病流行病学研究中心。

  与会各界人士呼吁台湾当局领导人从近日的政治纷扰中跳出来,带头唤起全民共同重视台湾艾滋病日益严重的问题。(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