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韩两国非政府溢油应急机构第一次进行国际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记者贾全欣)中海油与与韩国海洋污染响应公司今晚在北京签署《溢油应急响应合作谅解备忘录》,这是中韩两国非政府溢油应急机构的首次国际合作,标志着两国为共同保护海洋环境迈出重要一步。

  按照《备忘录》的精神,双方将在溢油应急等领域加强协作,共享信息,以便进一步提高西北太平洋海域溢油应急响应能力。

  实际上,中、俄、韩、日四国在签署了西北太平洋合作计划的基础上,已于今年五月就溢油应急响应的合作签订了专项备忘录。此后,韩国海洋污染响应公司受韩国政府委托,与中海油属下的中海石油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多次交流,就在海上溢油应急及技术服务等方面达成了诸多共识。

  成立于二00三年初的中海石油环保服务有限公司,是国内第一家专门从事海洋环境保护和溢油事故处理的专业公司,具备二级溢油事故紧急响应能力。在成立二年多时间里,通过在绥中、龙口、珠海等地建立卫星基地,在渤海湾已经形成一个溢油应急响应服务网络,而且正在逐步把应急响应系统扩大至中国其他海域,公司已经具备现代化的实时溢油监测和处理手段。

  此次中韩双方《备忘录》的签署,不仅结束了中国缺少溢油应急响应专业公司参与西北太平洋合作计划的历史,更标志着中国在海洋污染处理方面的工作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并得到了国际组织和国外同行的赞同与认可。

  据知,目前中国年进口原油已超过亿吨,其中百分之九十经过海上船舶运输,海上潜在污染风险不断加大。每天在中国沿海航行的油轮超过二百艘,发生事故几率增加,防范油污风险已势在必行。(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