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鹿奉俊:人民的好法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07 淄博新闻网

  他带领全院干警4年审(执)结的近4000起案件基本达到无差错,解决了近20起涉法经济纠纷,追回现金、挽回经济损失上千万元;他坚持廉洁清正,上缴“廉政库”的钱物涉200多人次;他心系人民群众,关注弱势群体,助老、助残、助学、扶贫30年如一日,他就是淄博高新区法院院长、被誉为人民的好法官的鹿奉俊。

  有道是“法律无情”,但在高新区法院那薄薄的司法拘留登记簿和厚厚的判决书上

,却处处体现了法律外的温情。今年春节刚过,鹿奉俊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我是被执行人XXX,现在我母亲病故了,您能不能在我为老人办丧事期间不采取强制执行措施?”鹿奉俊立即想起,这是那个签发拘留证后而逃脱一年的被执行人,便真诚地说:“首先对老人的去世表示慰问,在这期间保证不会对你采取措施,你手中的钱先为老人办丧事吧,所欠款等办完丧事再说。”简单的几句话如春风化雨融化了被执行人干枯的心。第三天,拿着筹集的1万元欠款的被执行人出现在法院执行庭。

  桃李不言,下自成溪。“给鹿院长送礼的人的确很多。有一次一个企业老板为一个案子的事来找鹿院长,用纸包来了3万元钱悄悄放在沙发底下。鹿院长发现后,第二天就把钱给送回去了,后来那位企业老板又让司机把钱送回来。“他怕产生误会,等案子公正判决后,鹿院长和我再次把钱给送了回去。”该院纪检组长孙卫新这样说。

  高新区实行了公车改革后,为了工作方便为鹿奉俊配备了一部车,但他坚持每天早晨6点出发,步行一个多小时上班,却一分钱不少地每月向法院财务科交500元的个人用车费。

  (记者袁一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