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界银行贷款福州一亿美元用于改善基础设施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王兆寰) 记者今日获悉,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于十六日批准向中国提供一亿美元贷款,用于改善福建省福州市及其南台岛的交通基础设施。

  世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世行贷款福州南台城市发展项目将促进该岛环城土地的开发,进而促进福州市的发展。同时,本项目还将帮助福州市制定促进南台岛财政、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战略。

  据悉,福州南台城市发展项目贷款的还款期为二十年,宽限期为五年。项目贷款将用于修建道路和桥梁,包括南江滨路、三环路二期工程以及魁岐大桥;发展福州市的公共交通基础设施,提升南台岛的公共汽车通行能力;提供技术援助等等。

  目前,福建省省会福州市正经历着快速发展。到二O二0年,福州市人均年收入预计将达到一万美元;到二O一五年,该市总人口预计将超过二百万。

  二OO一年以来,福州市私人汽车保有量增加了一倍以上,为了应对城区扩大需求而带来的压力,市政府将开发位于市中心以南的南台岛列为福州市一九九五至二O一O年发展战略的中心内容。

  对此,世行该项目负责人进一步指出,与过去的二十年一样,城市化的进一步发展仍将是中国增长和扶贫战略的支柱。与其他迅速扩大的沿海城市一样,福州市必须能够容纳新增外来人口,满足现有人口日益增长的需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