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已如期实现向国际承诺的今年结核病防控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记者曾利明)记者今天从国家卫生部获悉:中国已如期完成向国际社会承诺的全球二00五年结核病控制目标。

  这是由中外专家组成的国家结核病防治规划联合督导组,对中国内地现场抽查和全国结控工作进行了十天的评估后得出的结论。

  国际上确定的全球结核病控制目标是:二00五年实现“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百分之百覆盖;病人发现率达到百分之七十,肺结核病人治愈率达到百分之八十五。

  卫生部称,中国各级政府在经费、政策、措施等多方面为实现这一目标给予了强有力的保证和支持,使全国以县为单位实现了上述目标。

  卫生部副部长王陇德表示,二00五年结控目标完成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中国将竭尽全力,进一步加强全国结核病控制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西太区官员皮特博士认为,中国结核病控制取得的成绩巨大,但也面临巨大的挑战。“现代结核病控制策略”扩展迅速,需要进一步提高质量,加强多领域的工作,诸如耐药结核控制、艾滋病与结核病双重感染以及一些难以触及人群的结核病防治等。(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