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青年应学侯老“甘于淡泊”在学习中不断成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20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昨天上午,团市委分会场组织部分青年收看了“侯祥麟先进事迹报告会”。团市委副书记杨焕新认为,侯老是汕头人,收看收听他的事迹报告让人倍感亲切、兴奋,侯老精神是“海纳百川,自强不息”的汕头精神生动的诠释。广大青少年,应将这种精神与自身具体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加以体现,转化为勤奋学习、艰苦创业、勇于实践的动力。

  市青少年研究所所长徐爱东认为,现在一些青少年急于求成,沉不住气,学习侯老的精神,可以让他们知道,只有静下心来,去除浮躁心理,甘于淡泊,踏踏实实地工作,才能成就事业。

  市十佳“青年科技带头人”张少芬认为,侯老有大海一样博大的胸怀,大海一样包容的心,他不断学习,吸取各方经验,这种精神让人钦佩,现代的社会瞬息万变,不学习就会落伍,作为科技工作者,更应以侯老为榜样,在学习中不断成长。

  (责任编辑:许少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