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风本田决定增资十亿人民币扩展九万辆产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十二月十六日电(徐金波 刘金强)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尾崎满今日表示,鉴于中国SUV汽车市场强劲需求与东风本田目前产能饱和的状况,经东风汽车公司和本田公司协商,双方决定增资近十亿元人民币,将此间东风本田目前每年三万辆的产能提升至十二万辆的规模。

  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于二00三年由中日双方合资组建,注册资本达两亿美元,主

要生产以乘用车为基础的都市SUV型轿车。次年五月,该企业建成年产三万辆车规模的整车生产厂,并开始生产销售引自本田公司的第一代CR—V汽车,当年实现了一万零五百台的销售业绩,荣膺中央电视台颁发的最佳年度车型奖项。预计今年的销售量将达到两万六千辆。

  尾崎满说,随着都市SUV型车辆在国际和中国市场俏销,尽管此前双方两亿美元的注册资本今年全部到位,东风本田目前的产能难以满足市场需求,经中国政府部门批准、东风汽车公司与本田公司友好协商,将对东风本田增资近十亿元人民币,把目前的厂房面积扩大三倍,新建涂装车间、冲压车间、发动机零部件加工车间等部门,产能相应增加九万辆,达年产十二万辆整车的规模。扩充后的生产线将在明年上半年投入使用,届时东风本田也将投放新车型。

  尾崎满介绍,目前东风本田CR—V汽车正根据中国市场需求,按照“安全、环保、节能”的原则进行调整和改进,中国内地的销售网络今年将增至八十家。同时,车辆的国产化率正稳步提升,今年以提升至百分之六十五,且合资方正在探讨自主研发的可行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