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建筑公司拖欠民工工资13万 劳动监察帮民工讨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30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刘继斌

  本报讯近日,50多名民工向记者反映,2004年4月,他们在哈市南岗区南直路一工地施工后,建筑公司却拖欠这些民工工资13万余元长达半年之久。目前,南岗区劳动局等部门的执法人员已介入调查此事。

  16日上午,记者见到了部分讨钱的农民工,据其中几名民工介绍,他们2004年4月来到哈尔滨百世兴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哈市南岗区南直路的某住宅小区做力工。施工前签订了合同,每天每人30元工资,楼房主体完工后就给钱。该工程2004年8月就已经完工,直到2004年12月,该公司只给他们19个人3万多元工资,还有5万多元的工资没给。之后,他们多次到哈尔滨百世兴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讨要拖欠的5万多元工资,但是公司负责人始终说没钱。

  被拖欠工钱的还有20多名钢筋工,当时签订合同时,也是说楼房主体完工后,把所欠的工资全部结算清。但是到年底了,哈尔滨百世兴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也没有把拖欠他们的工资付清。在此干活的木工也表示,公司也同样欠他们2万余元工资至今没给。

  了解情况后,哈市南岗区劳动局的执法人员找到哈尔滨百世兴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方表示,他们正在核对各工种工人的工资账目,待账目核对后,将立即给这些民工发放工资。据介绍,劳动部门已经限期哈尔滨百世兴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还清所欠包静文等50多名民工13万余元的工资。如果该公司逾期未付,哈市南岗区劳动局将对其处以1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并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