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器人足球世界杯赛 我省代表队获一项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3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丁宁

  本报讯由国际机器人足球联盟(FI鄄RA)主办、新加坡国立大学(NUS)承办的第十届世界杯机器人足球大赛15日在新加坡落幕。来自十二个国家、200多个代表队参加此次盛会。据悉,中国机器人足球队在激烈的竞赛中脱颖而出,一举夺得三项冠军、二项亚军及三项季军。

  据了解,此次中国机器人足球队主要由国内10所大学的20多个球队组成,他们参加了7种比赛项目,此次获得的三项冠军、二项亚军及三项季军,突破了以往的中国机器人足球队的最好成绩。哈工大机器人足球队在难度最大且对信息综合化技术发展最有前途的全自主型机器人足球比赛中获得冠军;11对11和5对5的仿真比赛冠军分别由武汉工程大学和中国地质大学获得;哈尔滨商业大学机器人足球队在11对11仿真比赛中获得亚军。其中,哈工大近几年中已经连续四次获得全自主型机器人足球的世界杯冠军。

  据中国机器人足球工作委员会主任洪炳镕教授介绍,这次中国机器人足球队不但取得了辉煌的成果,而且一举夺得了2008年北京奥运期间,在青岛市举办第十三届世界杯机器人足球大赛的承办权。洪教授说,经过十余年的努力,机器人足球一方面向高新技术方向迈进,大力推动智能机器人技术的发展;另一方面通过自己的观赏性和趣味性,为普及青少年的科学精神与创新思想的培养做出巨大贡献。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