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药店保健品当药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3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时继凯

  本报讯哈市动力区旭升街上的一家药店内,名为“刻刻”的止咳类药批号却是营养食品批号。15日,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这家药店进行了处理。

  15日下午,市民王先生向记者介绍,前不久他在旭升街上宏腾医药连锁店为母亲买

止咳药,营业员就向他推荐了“刻刻”,护理母亲的妹妹发现这种药批号竟然是营养食品批号。随后记者来到这家药店内,见到这种药就摆在妇科用药的柜台内。记者提出要买止咳类药品时,营业员拿出了“刻刻”。营业员介绍这种止咳药38元一盒。记者询问该药怎么是青卫营食准字?女营业员说,她们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反正吃了肯定好用。

  随后,药品稽查科工作人员对该药店进行了检查,经过检查这个药的批准文号是青卫营食准字(2001)146号,是一种保健类营养食品。可是在该产品说明书上却标明是药品,适应症是慢性支气管炎呼吸道感染等多种病症。而这时营业员却不承认该药是用来卖的,说这药是老板朋友放在这里的。

  在现场,哈尔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当场将这些按照药品出售的保健品进行扣押,并要求该药店经营者拿出这些保健品的进货手续。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