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41 光明网-光明日报

  

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举行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 中国民主建国会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16日上午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出席大会并代表中共中央致贺词。吴官正在贺词中强调,中国共产党将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团结和凝聚各党派、各团体和

各方面的力量,为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而共同奋斗。

  吴官正指出,60年来,中国民主建国会积极投身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为新中国的诞生,为人民政权建设和人民政协工作,为深化改革、促进发展、保持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60年的历史充分证明,中国民主建国会不愧为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不愧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促进祖国完全统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支重要力量。

  吴官正说,我们衷心希望,中国民主建国会一如既往地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协力,团结奋斗,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围绕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特别是“十一五”规划的制定和实施,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要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适应时代要求,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高整体素质,同中国共产党一道不断开创多党合作事业的新局面。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在大会上回顾了民建成立60年来的历程,号召广大民建会员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许嘉璐代表民革、民盟、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台盟等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致贺词。大会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务副主席张榕明主持。刘延东、黄孟复和王光英、万国权以及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出席大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