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捐款3800多万元衣物近50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4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 连日来,中央直属机关、中央国家机关、解放军四总部和中央军委办公厅机关紧急动员,迅速部署,全体共产党员积极响应,踊跃参加送温暖献爱心活动。截至12月15日17时,共捐赠38334362.88元,各类衣物496731件。

  胡锦涛总书记倡导在中央国家机关全体共产党员中开展为困难群众特别是受灾群众送温暖活动后,12月9日,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组部、中宣部、民政部

联合发出《关于在中央部门和单位全体共产党员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通知》。民政部与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中组部、中宣部、铁道部、交通部、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民政局和公安交通管理局等部门、单位保持密切联系,及时沟通信息,协调落实宣传发动、款物接收、衣物消毒、调拨运输等事宜,捐赠的组织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起来。

  12月11日,为保证捐赠的旧衣物达到卫生标准,民政部紧急采购了203台双管紫外线消毒灯,提供给中央国家机关及解放军四总部。同日,民政部为捐款提供专门账号,并提出了物资消毒的具体办法,制定了运输方案。也是在这一天,一份特提电报由民政部发出,要求准备接受捐赠款物的23个省市区做好接收捐款预案,组织运输力量,组织货源,做好御寒物品统一调配发放,务必在元旦之前将受捐物资发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12月13日,民政部协商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中央国家工委、铁道部等部门,确定了救灾捐赠物资的发运方案,并与中直机关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铁道部、交通部、北京市协调,确保救灾物资在25日前运抵各受捐地区。

  据介绍,捐赠衣物于16日上午开始,分别从北京广安门火车站、交通部出发,由铁路、公路两线,发运至河北、广西、重庆、贵州、云南、甘肃、青海等7省区市。捐款将由民政部统筹安排,拨付给23个省区市。按计划,所有捐赠款物将由各地民政部门于30日前发放到灾区和困难群众手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