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苏皖闽等地干部群众掀起向灾区送温暖热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4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6日电连日来,陕西、江苏、安徽、福建、山西、甘肃、青海等省的干部群众积极响应胡锦涛总书记的倡导,广泛开展为灾区困难群众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纷纷向灾区群众捐献钱款和过冬衣被,切实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好过冬问题。

  冬天的寒风,挡不住爱心的暖流。陕西省从12月16日开始在省级部门和单位全体共产党员中开展送温暖、献爱心捐助活动,捐献物品主要是困难群众眼下急需的过冬衣被等。

在捐助点前,一些退休多年的老同志不顾年迈体弱,冒着寒风到捐助点捐款捐物,有的老干部委托秘书、亲属送来捐助的款物。

  江苏省民政厅按照“底数清、操作方案细、领导到位、资金物资到位、工作措施到位”的要求,在送温暖、献爱心活动中层层落实责任制。12月14日下午,江苏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4套班子的领导和省有关部门党员干部率先进行了捐赠活动,数百名党员干部共捐款15万多元。

  不让一家受寒,方为天下之暖。12月12日上午,安徽省政府办公厅开展“温暖送灾区、冬衣暖人心”捐助活动。省领导带头参加捐助,一件棉衣一床被褥,传递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温情,仅一个上午捐助活动就收到棉被160床、冬衣1005件。

  针对今年灾害频繁、灾情严重的情况,福建省政府在已安排各地灾民重建资金7650万元的基础上,日前又专款安排1468.5万元用于补助因灾倒房的979户特困灾民重建住房;下拨3000多万元资金用于灾民和贫困群众医疗救助,同时增加了城市低保调剂金。

  虽然天寒地冻,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办公大楼前连日来却是暖意融融,临时设立的捐款箱周围人头攒动、气氛热烈。目前省委机关党员干部的捐款已达3万余元,省政府办公厅全体工作人员的捐款也超过3万元。

  为了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好过冬问题,甘肃省委、省政府近日举行了“扶贫济困送温暖慈善捐助月”动员会。甘肃省委、省政府、省民政厅、省计生委,以及甘肃省军区、兰州空军等共向困难群体捐款50多万元,捐献衣被等过冬用品2万多件套。

  因青海省南部地区遭受雪灾,玉树、果洛等藏族自治州几个县乡的学校教育受到了一定影响,燃料缺乏使一部分学生离开了学校。近日,格桑花西部助学网站派出的一辆辆满载着燃料、棉衣等过冬物资的车辆翻山越岭,陆续开进了遭受雪灾最为严重的玉树藏族自治州称多县,为灾区学校的老师和孩子们送来过冬衣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