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关捐款长龙涌动浓浓爱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52 上海青年报

  “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昨天,在市委办公厅、市人大、市政府办公厅、市政协的4个捐款点,一份份爱心涌向捐款箱。

  市委办公厅现场:百元大钞“掏空”

  在市委办公厅1号楼会议室里,献爱心的红色横幅把会议室点缀得格外温馨。在领导

的带领下,机关干部们将一叠叠爱心款塞入红色的捐款箱中。由于外出开会或者在异地出差,有些工作人员未能赶来捐款。“他们都打来电话,托付同事代捐。”在现场,记者看到,一位机关干部因为要替两位同事垫付爱心款,身上所有的百元大钞都“掏空”了。

  人大现场:踢踏舞队送来“误餐费”

  昨天一大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00多名干部和工作人员,排着长长的队伍,在庄严的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厅,发起了“送温暖献爱心,市人大机关为希望小学捐款行动”。

  机关踢踏舞队,把演出所得的误餐费2000元全部捐给希望小学,老干部左英听说要为希望小学捐款,马上派人送来了1000元钱,机关离休干部余宝麟,也派工作人员送来了500元,献上自己一份爱心。

  市政府办公厅现场:队伍太长有人“插队”

  中午12点30分,市政府三楼大会议室里,聚集了300多名来自市政府办公厅、法制办、研究室的机关工作人员。

  “能不能让我插个队啊?”由于队伍太长,晚到的一位工作人员微笑地向熟人打起了招呼。“当然可以,这个‘插队’是积极的表现。”对方打趣地回答。记者发现,正值中午吃饭时间,有些机关工作人员上午在外开会,特意赶回来,不少人还饿着肚子。市政府办公厅的汪勇告诉记者,过了12点30分,食堂的饭菜基本已经供应完,没吃饭的同志只能将就点。

  政协现场:捐款提前开始

  虽然原定的捐款时间是下午1:45,但1:30不到,市政协的领导干部职工们便纷纷来到会场,捐款队伍排出了十米开外,机关党委不得不打开音乐背景,宣布捐款提前开始。

  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带领干部职工300多人参加了捐款活动,副主席宋仪侨、王荣华虽然这段时间不在上海,但从媒体上得知援建希望小学的消息后,在第一时间委派了代捐人员,表达了帮助贫困地区发展教育事业和对贫困学生完成学业的一片爱心。

  (记者汤琦琳高玲王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