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岁末年初压力大 申城白领纷纷患上“甜食综合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十六日电题:年末压力大 申城白领患上“甜食综合症”

  中新社记者 陈静

  人在职场,身不由己。到了年末,面对工作和加薪、升职,公司白领的压力似乎更大,为了排解工作压力,甜食成为最好的“调剂减压”药。此间专家称,他们这是得了“甜

食综合症”。

  记者的一位在公司做会计的朋友最近除了抱怨年底做帐忙之外,还十分苦恼。不知道为什么,近来她特别爱吃巧克力。看着自己日益增长的小肚腩,她很无奈,但嘴巴好象不受控制,上瘾一般。不过奇怪的是,到了家,她对零食一点兴趣都没有了。

  在恒隆广场一家外贸公司上班的石小姐,生意上的伙伴与客户大多来自欧美国家,每到十一二月份,公司就异常忙碌。每天要应对大量报货单及为客人核对数据,石小姐感觉心中就像压了块大石头。于是,她经常趁着工作间隙喝杯奶茶,或者吃点巧克力饼干,并常常选择用零食来打发午餐。

  根据对一些白领女性做的调查,她们或多或少对甜食都有好感,并经常在单位里预备一些。不仅女白领这样,一些男白领也加入了她们的行列。一位在网络公司工作的女孩说,近来,公司的网站面临更新改版,所以常常要加班至深夜,她有时会拿出一袋袋零食,分给同事们吃。许多男同事也加入了吃零食的行列。

  此间心理医生表示,白领们这是得了“办公室甜食综合症”。这些人在巨大工作压力下,就会选择不停地吃甜食来缓解紧张。据悉,”甜食综合症“主要有两种症状:一种是厌食,不喜欢吃正餐,特别喜欢吃零食;一种是贪食,除了正餐外还大量吃甜食。病因与当事人承受的工作压力和其他外界压力较大有关。在办公室内频频吃甜食,可看作是一种对外界的应激反应,应引起重视。

  专家指出,临近年底,各个单位都相对比较忙碌,压力也随之增大,应该选择一个正确健康的解压方式,采取吃零食的方式,对身体没有好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