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银联在东京正式开通银联卡日本商户受理业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2: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十六日电(记者 刘长忠)记者今天从中国银联获悉,中国银联和日本三井住友卡公司十五日在日本东京举行隆重仪式,正式开通银联卡在日本的商户受理业务。

  中国银联执行副总裁刘永春表示,银联卡日本商户受理业务正式开通,是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支持下,银联成员机构、三井住友卡公司等日本合作伙伴通力合作的结果,将极大方便中国公民赴日公务旅行和观光旅游,促进中国游客在日本的消费。

  中国驻日本使馆吴江浩参赞在致辞中对中国银联与日本三井住友卡公司的合作予以了高度评价,称赞银联卡在日本实现受理,将对两国银行卡产业的发展,两国经济文化交流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他表示,希望中日两国的银行卡产业能在这一良好合作开端的基础上,进一步互相交流信息、拓展合作领域。

  中国银联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于二00二年三月成立的中国银行卡联合组织,总部设在上海。目前国内共有一百六十五家发卡机构发行银联卡,总计发卡量超过八亿二千多万张,银联不仅使这些卡能在国内普遍受理,也逐步使其能在境外使用。三井住友卡公司是日本第二大信用卡公司,拥有遍布日本的商户受理网络,特约商户数量近三百万家。通过双方的合作,银联卡持卡人可以逐步在日本三井住友卡公司的特约商户处使用银联卡消费。

  据悉,继二00四年银联卡实现香港、澳门的受理后,中国银联卡又陆续开通了新加坡、韩国、泰国、美国、德国、法国、西班牙、比利时、卢森堡、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等国家的受理业务,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等国家也即将开通,明年还将扩大到更多国家和地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