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各界群众收看侯祥麟先进事迹报告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3: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俊忠、周敏、郑梦婕报道:昨天上午,侯祥麟先进事迹汕头报告会除了在汕头市委会议中心设立主会场外,还在汕头大学、汕头科技局、汕头高职院、团市委、汕头金刚玻璃有限公司设立分会场。记者在现场采访中见到,师昌绪院士等报告团成员的精彩报告深深感动了在场的干部群众、科技工作者和师生。

  “侯老的事迹太感人了”

  在市委会议中心,报告会刚刚结束的时候,文化系统一位女干部告诉记者,“刚才听到侯老秘书张继光介绍侯老夫人病危那一刻,我不自禁流下了眼泪。侯老的事迹太感人了……”而汕头高职院领导、教师、各系学生代表共200多人在听了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侯祥麟的老战友师昌绪院士以及报告团其他成员的报告后,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工作中发扬侯老无私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

  来自该院外语系的黄美珊同学激动地说:“侯老虽已年迈,仍不忘为祖国、为人民作贡献,我深为感动;另外,侯老也是我们汕头人的骄傲,我对自己生于汕头、长于汕头而感到骄傲”。

  在该院任职的陈妙恩老师告诉记者,她以前从媒体的报道中已得知侯老先生的先进事迹,今天,学院幸运地成为报告会的分会场,自己作为该院的一名教职工感到很荣幸。“听了报告,我对侯老更加敬重了。”陈妙恩老师表示,作为高职院的一名老师,她将以侯老为榜样,认真工作、服务社会。

  “为潮汕大地有这样的优秀儿女感到骄傲”

  昨天上午,我市科技系统有关科技工作者在市科技局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侯祥麟先进事迹报告会现场直播,与会科技工作者纷纷表示,侯祥麟的先进事迹深深地震撼、鼓舞和激励着他们,大家为潮汕大地孕育出侯祥麟这样优秀儿女而感到骄傲、自豪和振奋。

  市科技局信息通信规划管理科副科长蔡敏激动地告诉记者,在侯老身上,我们看到了作为一名优秀中华儿女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看到了一位科技工作者严谨务实、开拓创新的科学精神以及一种高尚的情操和博大的胸怀。

  当前汕头经济正处在关键的转折时期,依靠科技进步和创新来推动汕头经济社会发展是最重要的。作为汕头科技工作者,推动汕头科技进步和创新对我们来讲是责无旁贷的。我们要以侯祥麟为榜样,学习他始终不渝的报国情操,学习他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的高尚风格,学习他奋斗不止的人生境界,从而勇敢承担起推动汕头科技进步和自主创新的重任。

  “以侯祥麟为榜样报效祖国”

  汕头大学组织部分师生在校行政楼会议室收看了汕头电视台现场直播的“侯祥麟先进事迹报告会”后,许多学生表示将以侯祥麟为榜样,努力学习,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汕大02机电系的何新康、侯育皖两位同学对于侯祥麟在国家最需要的时候毅然回国效力、91岁高龄仍勇挑科研重担的事迹印象深刻并深受感动。他们认为,侯老勇攀科学高峰、不断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是所有理工科学生的榜样。对于年轻的高校学生来说,学习并发扬侯老的这些精神将有助于自己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进取,为国家、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03英语系的两位女同学李春甜、谭美玲则认为,虽然不可能每个人都有能力象侯老一样为国家做出巨大的贡献,但是作为一名高校的学生,仍应该尽自己的绵薄之力,立志报效祖国。以侯祥麟为榜样,不单要学习他在专业领域上孜孜以求,同时要像他一样注重品德修养,做事认真、细致,不计较个人得失,永远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