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总将新桃换旧符 西安个性化年历燃起岁末一把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3: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十二月十六日电 题:西安个性化年历“燃”起岁末一把火

  中新社记者 冽玮

  布艺挂历、爱情台历、电子年历……岁末年底,古城西安,曾经备受冷落的新年日历卷土重来,以各种时尚别致的造型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总将新桃换旧符

  “新桃换旧符”,是中国人辞旧迎新的习俗,年历也是最好的体现之一。记者发现,今年一种中国结挂历卖得很火爆,每个月份都有不同的颜色,可以随季节交替变化,非常人性化。

  “远看是中国结,近看却是挂历。”一位前来选购的市民认为,这种挂历不再像传统挂历那样方方正正、千篇一律,挂在家里既可以作装饰用,又增添了喜庆气氛。

  布艺挂历也很受卡通一族的喜爱。如一些“按天计时”的布艺挂历,其设计就十分乖巧可爱。这种挂历由印有三十一个数字的小球组成,分别代表了天数,每个月消费者只要按顺序将这些小球粘贴在配备的底版上即可。

  DIY,润“日”细无声

  在西安高新区工作的刘磊小姐,通过电脑艺术处理,将自己的照片修饰冲印,在图案上辅以日历,一年十二张,放在了男友的办公桌上,既实用又能让男友每月感受到别样温情。这一创意,得到了许多漂亮MM的争相追捧。

  据了解,虽然人们对传统年历并不热衷,但这并不代表生活里不需要日历。那些可以摆在桌子上、压在玻璃板下、放在钱包里的个性化日历潜在着巨大市场。

  供职于陕西师大图书馆的王琳洁告诉记者,前几天,她参加婚礼时收到一个小巧玲珑的日历牌,是新婚女友的DIY作品,把婚纱合影照制成日历作为送给来宾的礼物,可以贴身携带,感觉很温馨。

  一些喜欢扮“酷”新新人类纷纷表示,钱包里装上日历牌很方便,但不易买到。如果想要美观漂亮、能装饰钱包的日历牌,就需要来个新颖DIY。

  功能型年历头角峥嵘

  在西安的一家书店,一款每页包括三个月份日历信息的挂历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这是一种具有“季度日程安排”功能的新款挂历,利用这样的设计,使用者可以在每个季度之初,在挂历每天的“格子”或“附加便签”上进行日程安排。

  据商家介绍,类似这种具备新功能的年历,今年上市较多。像电子钟式台历,一改以往的“铅笔桶”式设计,可随意翻看的纸质月历与触摸式电子钟结合起来,简洁易用。

  随着年历的日期查询功能逐渐被手机、电脑等现代工具所取代,人们开始更多关注年历的外观设计和装饰功能,这恐怕是新型年历走俏的主要原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