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开展渡口渡船安全专项整治 调查摸底近尾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3: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十二月十六日电 (记者 林维莉)记者今日从福建省交通厅获悉,福建省渡口渡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现已全面展开,第二阶段的调查摸底工作已接近尾声。

  福建省水网发达,海岸线长位居全国第二,全省共有渡口九百零六处,其中内河渡口六百一十四处,登记在册的渡运船舶一千四百九十六艘,四万零九百三十七个客位。

  根据《福建省渡口渡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福建省自今年十月十二日起在全省开展渡口渡船安全管理专项整治,重点是乡镇渡口、渡船和从事非法载客的渔船、农用船等非运输船舶。

  据悉,整治工作分五个阶段,至二00七年九月三十日结束。期间交通、安全监督、海事、公安、农业、海洋与渔业等相关部门,将密切配合,联合执法。福建省交通厅也将每年补助一千万元人民币用于渡口渡船更新改造、撤渡建桥。

  今年一至八月份,福建省共发生水上事故六十起,死亡六十一人,与上年同期相比,均有所上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