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名福建人当选中科院院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4:1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厦大教授田中群榜上有名

  本报讯(张敏)昨日新当选的51位中科院院士中,有6位是福建籍科学家,均为男性,其中福州3名,厦门诏安晋江各一名。

  当选的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固体表面物理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田中群,乃田

昭武院士之子,父子院士传为佳话。田昭武是著名科学家卢嘉锡的弟子,曾被誉为中国电化学的拓荒者,他于1982年由国务院任命为厦大校长,是改革开放后中国高校的第一位教授校长。

  另外,詹文龙是厦门人,1955年10月出生。现任中国科学院兰州分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所长。1982年毕业于兰州大学现代物理系。

  其他四位分别是:南京大学化学系教授陈懿、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所长陈和生、华南理工大学建筑技术科学研究所所长吴硕贤、中国科学院化学所副所长姚建年。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