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店上东里还有一个“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4:13 海峡网-厦门晚报

  原店上村村民的整体安置房,游离于物业管理之外,环境零乱

  

店上东里还有一个“村”(图)

  锈迹斑斑的防盗门敞开着,楼梯下杂物成堆。

  本报讯(记者 徐雁宁 摄影 刘东华)店上村在厦门的版图上早就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店上东西里两个住宅小区。然而,记者近日在店上东里采访时发现,在这个小区里,似乎仍然存在一个店上村。它游离于物业管理之外,环境零乱。

  店上东里小区内,一条道路把小区分成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道路的后方,住宅楼整齐漂亮,房前屋后干净整洁,草木葱郁。而道路的前方有8幢楼,住宅楼底层车库堆满了形形色色的杂物,楼道里堆放着烧纸钱用的铁桶,不少废弃的床板立在过道里。而且,前面8栋住宅楼的防盗门全部都坏掉了,锈迹斑斑,敞开的楼道任何人都可以自由进出。

  楼房四周的草地被踩成纵横交错的小道,绿化带被糟蹋得七零八落。几辆沾满泥土的土方车就停在楼房前面的空地上。

  据了解,这8幢楼是原来店上村民的整体安置房。

  记者发现,小区大门内侧有七八位妇女摆摊卖菜,经了解,她们是这几栋楼的住户,她们说,这些菜都是自己种的。记者惊讶,小区里竟然有地方种菜?一位妇女说,她们店上村改成住宅区后,后面的自留地被征用了,但还没有开发,她们就在原来的自留地上种上蔬菜,一部分自己吃,吃不完的就拿出来卖。

  记者从侧面了解到,目前小区物业基本上管不了这个“店上村”,几年来,“村民”们基本上都没有交纳物业管理费,他们自己集资请了一名保洁员负责这一带的卫生保洁,这里的绿化还得物业来做,物业每年投入的绿化费用要好几万元。

  据介绍,这片小区有近3000套房子,属于店上村整体安置的大约有四五百套,接近房屋总量的六分之一。

  在看二手房楼市时,记者发现,店上东里同样的房子,道路前后的价格竟相差四五万元。

  看来,敏感的二手房楼市已经对店上东里的状况做出了反应。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