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考可选择本科专业太少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4: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张炯强)今天上午9时,为期两天的“2006年度上海普通高校春季招生考试”拉开帷幕,本市1万多名考生走进20余个考点参加第一场语文考试。今年加入春考招生的本科院校仅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寥寥几家,因而场面较往年更显得冷清,每个区县仅设一个考点,考场外也看不到太多的家长。上海的春考该何去何从?学生家长们呼吁,春考如要继续存在,当务之急是提高“含金量”。

  在静安区考点上海七一中学,家长肖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孩子在今年6月的秋季高考中未达到本科分数线,进了高复班复读。肖女士认为,春考有几大好处:一是规模小,场面没有秋季高考那样大,孩子参加考试不会有太大的压力;二是如能考上本科,家里可省去半年高复班的学费,也是笔不小的开支;三是考不好没关系,还有下一次秋考,对孩子来说是多一次机会。

  记者注意到,前来参加春考的学生大多属这种情况。由此可见,春考仍有它的“市场”基础,但家长们也抱怨:“招生院校太少了!”在现场,一个前来考试的学生说:“今年的春季招生,本科专业数量创历史最低纪录。就这些专业,志愿都没法填。对我来说,就当是次模拟考了。”

  目前,全国仅剩上海还有春考。一位家长说:“如果明年春考继续举行,就要提高‘含金量’,让更多的高校、更多的专业加入到春考的招生计划中。这样,才算是一次像样的‘高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