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顾客讨厌“有奖销售”“预付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4:23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欣)让人欢喜让人忧的岁末大酬宾,眼下又在申城的大街小巷集中上演。为迎接新年销售旺季的到来,规范市场营销秩序,市经委、市商业联合会昨天向全市商业企业发出以“诚信促销”迎接2006年开门红的倡议。

  顾客欢迎家电“以旧换新”

  最近,市商业联合会利用上海热线,在市民中开展“关于商贸活动中欺诈行为的专题调查”,网上征集消费者对本市零售业(包括百货、超市卖场及便利店)、美发美容业、餐饮业、交家电业、IT数码业等5个行业的商业促销形式的看法,有上千名消费者参与。

  网上调查显示,消费者最欢迎的促销形式是明折明让、降价销售等形式的打折让利,并对一些具有行业特色的促销形式表示欢迎:在零售业与美发美容业中,“免费试用”得到认可;在餐饮业中,消费者青睐“特价菜肴”;在IT数码业,顾客更看重售后服务所能提供的附加值;在家电业,消费者比较欢迎“以旧换新”。

  而一些诚信度低、使用障碍多、操作不透明的促销手段,令消费者反感,例如零售业和家电业中的有奖销售、美发美容业的预付卡、餐饮业的消费返券以及IT数码业的以次充好。

  严禁对顾客“紧、逼、围”

  随着元旦、春节临近,市民消费比较集中,市场销售旺盛,市经委、市商业联合会昨天向本市商业各行业协会发出严格规范营销行为的倡议,要求各行业协会依据网上调研情况,重点引导企业加强自律,在扩销促销上切实尊重消费者的知情权、选择权和公平交易权。同时,认真做到“四个坚持”:

  ■坚持“以人为本”,商业促销方式以消费者欢迎的形式为主;

  ■坚持品牌战略,积极推介名、特、优、新产品、名牌商品给消费者,反对出售假冒伪劣、以次充好、混级混价商品;

  ■坚持诚信促销,“和谐”为上,认真执行商品退调货制度,介绍商品要实在,严禁对顾客“紧、逼、围”;

  ■坚持规范服务,认真做好商品售前、售中、售后服务,提高消费满意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