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6个月婴儿学英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4:49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世相漫议

  

6个月婴儿学英语?(图)

  ——这是爸爸搭的双层帐篷!

  ——没看出这是字母“A”吗?太令我失望啦!

  出生仅6个月的婴儿居然可以学习英语?近日,一场创纪录的“6个月学英语”示范课在上海科学会堂上演,趋之若鹜的家长坐满了整个大报告厅,甚至还有挺着大肚子的准妈妈。社会学者明确表示这是一种不折不扣的疯狂。

  6个月的婴儿连话都听不懂,怎么可能学英语呢?这本是无需回答的问题。此次活动的主办方说:“虽然不能说话,但贵在了解……”问题就在此,很多家长都以为给小孩营造一定的氛围,让他们在很早的时候就接触英语,这对孩子的语言学习更有力。事实上,有心理学家通过对比实验发现,在9岁以前对儿童进行两种语言的教学,很容易造成言语能力的干扰。也就是说,过早让小孩学习英语,有可能影响母语学习,最终导致英语汉语都没学好。

  时下,一些商业性的教育培训为谋利而不尊重科学规律,很容易对家长产生误导;家长的急功近利,更加剧了漠视科学的疯狂。尤其是父母对学英语如此热衷,是不是还有点“崇洋媚外”的残余?

  文/杨绍福 漫画/小牛(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