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的弟兄》画展在京闭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5:07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本报北京12月15日讯今天我省著名人物画家康移风《我的弟兄》个人画展在北京闭幕。这次共展出康移风先生矿工系列国画作品33幅。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馆馆长冯远,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刘大为,著名画家周韶华等观看了画展,并对康移风先生的国画作品从艺术高度给予充分的肯定。他的画作多是用大写意的形式来表现矿工生活中的“力与美”“光和热”“喜与悲”;他的每一幅画都充满了张力。《我的弟兄》、《憨》被中国美术馆收藏。

  康移风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煤矿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龙山国画院院长,他创作的国画作品曾入选第八届、第十届全国美展,先后两次获得湖南省“五个一工程”奖;荣获过文化部颁发的“群星奖”;获得过全国总工会颁发的“五一文化奖”。(张楚务)

  《静静的顿河》重归顿河

  本报讯俄罗斯电视一台不久前从意大利购回已故俄著名导演谢尔盖•邦达尔丘克拍摄的电影《静静的顿河》的版权。这部根据前苏联著名作家肖洛霍夫同名小说改编的影片被“雪藏”了15年后将于明年首次登上俄罗斯荧屏。

  电影《静静的顿河》能够重回俄罗斯,得益于俄总统普京的帮助。电影《静静的顿河》是上世纪90年代初完成的鸿篇巨制,影片长达10集,拍摄耗时1年半。在拍摄工作结束时,作为影片投资方的意大利一家制片公司却宣布破产,结果已经杀青的电影还未及公映就被意方作为抵押财产没收。(欣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