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理工大学食堂假饭票“吃”走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5:23 沈阳今报

  今报讯(记者贾晓东实习生周伟)看着手里剩下的17元3角钱的旧饭票,沈阳理工大学大二小李嘟囔着:“我得赶紧把它换成新版的了。”食堂门口已经贴出了——

  【通知】

  近期发现部分同学使用假饭票,公安部门已经抓获7人。因此旧版饭票,于2005年1

2月5日(星期一)全部停止使用。如有尚未使用的旧版饭票,请到2楼财务室顶点兑换。

  沈阳市汇强高校后勤服务中心2005年12月3日事发:“鉴定”饭票

  “麻烦你帮我看看这饭票是不是真的。”12月3日,一名学生拿着40元钱的纸质饭票来到财务处要求鉴定。据该学生描述,有两个男子专门到学生寝室兜售饭票,一个身高1.8米以上,另一个戴着一个耳环。他花了21元钱,买到了40元钱的饭票。

  那两个人当时的说法是:他们和食堂关系特殊,所以能弄到这些价格低廉的饭票。

  沈阳理工大学食堂蔡经理发现:这40元的饭票是“盗版”的。留心:打击“盗版”食堂的卖饭师傅们留了心眼了。

  “同学,你的饭票有点问题。”第二天中午,在食堂买饭的学生队伍中,有些学生的饭票上的印章比正常的大了许多。管理人员当场抓到7名使用假饭票的学生,并移交到公安机关。

  据食堂的工作人员回忆,10月份时他们抓住过一伙制造假饭票的人,当时的损失金额是3000元左右。

  漏洞:原版粗糙

  原来,在理工大学食堂,一直有两种消费方式,一是刷卡,二是用这种纸质饭票。而这种纸质饭票,借用一句该校学生的说法是:“想要伪造并非难事。”

  这些饭票蓝白相间,面值有1角、2角、5角、1元不等,饭票上方的署名单位是“沈理餐饮中心”,中间部分是红色的“沈阳理工大学餐饮中心饭票专用章”。

  “我们现在正在积极收回旧版饭票,换发防伪的新版饭票。”听完工作人员的介绍,记者注意到学生们手中的新版饭票是黄底黑字。纸质和旧版饭票无异,只是公章有所变化。

  算账:损失过万

  食堂的工作人员表示,现在初步计算了一下,这些假饭票至少给食堂造成10000元损失。目前,公安机关正在积极调查当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