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还者回忆惊魂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5:43 沈阳今报

  氧气瓶在耳旁爆炸

  在火场附近,记者见到了两位死者家属,关先生向记者介绍了火灾发生时的惊魂一幕,关先生的亲属患有慢性脑出血,14日刚刚住进辽源市中心医院。

  火灾发生时,关先生和其他三名亲属都在医院护理患者,他们知道医院起火的时候

,并没有感觉到危险已经逼近他们,也没有人叫他们立即撤离,可是等到门外走廊里全是浓烟的时候,他们想走已经走不了了。

  当时他们四人想抬着患者逃跑,可以刚抬出不远就发现已经出不去了,浓烟呛得他们已经无法呼吸,他们四人又抬着患者回到了病房,此时大火已经烧到了他们所在的病房,而旁边的病房里还传来“咣、咣”氧气瓶爆炸声。

  “再不走就来不及了,我们七手八脚地将病房窗户上的窗帘扯了下来,然后连在一起,系在暖气管上,四人踹开窗户,从窗户顺了下去,我们刚下来,系在一起的窗帘就被烧断了,而我们的亲人就在火中被活活烧死了。”关先生说。

  想逃,门被上了锁!

  张先生的二哥前不久因车祸受伤入院。火灾发生时,张先生和大哥还有二哥的妻子在医院护理,张先生听见病房外非常混乱,走出病房时,一名医护人员告诉他没什么事,张先生以为真的没什么事,就回到了病房。

  可是过了不一会,他就看到浓烟从门缝钻进病房,当他想打开病房门的时候,发现门已经上了锁,他们四人慌了神,就在眨眼的工夫,他们已经感觉到门外大火呼呼的响声,病房里的墙壁已经被烤化了,张先生和大哥还有二哥的妻子将床单系在一起,准备从窗户逃生,但是想到二哥,他们又犹豫了,不能眼看着亲人就这么被烧死啊,而此时张先生的二哥表示自己走不了了,让他们赶快逃命,当张先生等人从三楼跳下后,就听见自己的二哥在病房里凄惨的嚎叫,这时的张先生的心就像被什么东西猛扎了一下,但已经无能为力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