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辽源医院大火烧死39病人、陪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5:43 沈阳今报

  

辽源医院大火烧死39病人、陪护

  医院急救。昨天仍有24名重伤者需要手术。沈生摄

  

辽源医院大火烧死39病人、陪护

  大火过后的医院。沈生摄15日下午4点30分左右,吉林辽源中心医院发生火灾,大火于当晚9点20分被扑灭。截至昨天11点,已证实死亡39人,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伤亡】已死亡39人

  截至昨天11点,辽源中心医院火灾发生后的转院患者又有1人不治身亡,死亡人数增加到39人。其中,火灾现场发现24人遗体,15人在转院救治过程中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辽源市其他7家医院已经接受从市中心医院转来病人182人,其中20多人为危重患者。此外还发现有10名医护人员受伤。无医护人员死亡。

  火灾发生前,在中心医院住院患者235人,当时在场医护人员72人,其中原中心医院患者95人,受伤医护人员11人,受伤消防人员2人,受伤陪患人员74人。辽源市政府已经对火灾现场进行了四次搜救,确定因火灾造成的死亡人数为39人。

  【火因】配电室最先烧起

  记者在从火场逃生的几名患者家属那里了解到,在发生火灾之前,医院曾突然停电,但过了不一会又恢复了供电,但随后就起火了,接着医院又停电了。

  “在这个医院就是白天也可能“迷路”,就更不用说晚上没有电的时候了,根本哪是哪都不清楚。”一位患者家属说。

  据消防部门介绍,大火是从配电室开始烧起的,很快就蔓延整个大楼。火灾中,过火面积达5000多平方米,灭火时喷洒的大量清水已经冻成冰面。

  【急救】启动医疗预案

  15日下午5点,除发生火灾的辽源市中心医院外,全市两区两县的七大医院开始启动重大安全事故医疗救援安全预案。

  16日上午,辽源市已对安抚、救治等工作进行部署,并对遇难者家属进行了安抚,对转入其它医院的伤病人员进行积极救治。据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16日下午,专家将为24名重伤患者进行手术。

  目前由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拨的药品及医疗器械已经陆续到位,同时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承诺,如果救治过程中出现药品或器械短缺,可以向全国调药。在救助的同时,辽源市相关部门连同公安部门组成专案组,处理火灾的善后事宜。

  【灭火】特殊格局妨碍救火

  医院发生火灾后,辽源市先后调集辽源和长春、四平、通化四个消防支队50余部消防车、200余名消防官兵投入灭火救援战斗。

  医院的特殊格局曾让消防车无法靠近火点,辽源市中心医院门诊部、住院部、办公楼连在一起,呈现“口”字形,该医院的格局是后改的,火灾发生时,消防车无法绕过门诊楼近距离到达起火点。

  【火情】过火面积5714平

  据报道,经过消防官兵的奋力扑救,及时救出150余名被困人员,大火于当晚9点20分被扑灭,过火面积5714平方米。此次火灾是辽源市中心医院1至4区大部分建筑过火。

  辽源市中心医院位于辽源市龙山区东吉大路,占地面积6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分为1至5个区域和一处综合楼。

  其中1至3区为3层砖木结构;4区为住院部,为4层砖混结构,有床位568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