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民节约行为公约》发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6:4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6日讯经30万网民电子签名的《公民节约行为公约》今天在京发布。

  为了不断提高公民节约意识,建设节约文化,倡导节约文明,形成“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社会风尚,国家发改委、中央文明办、中央电视台从今年7月起共同组织了“全民节约,共同行动”大型主题宣传活动。《公民节约行为公约》的征集及电子签名活动是这项主题宣传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公约》全文如下:培养节约好风尚,人人行动是保障;夏季空调26度,节电效果很显著;灯泡换成节能灯,用电能省近八成;随手关灯莫忘记,小处节电有效益;少乘电梯爬楼梯,既省电力又健体;家用电器仔细挑,节电省钱都重要;家电不用要断电,省电一成看得见;多乘公交和地铁,既省能源又便捷;购车要买小排量,节油实惠还时尚;注意关好水龙头,宝贵淡水不滴漏;洗菜洗脸多用盆,一水多用是窍门;纸张应该两面用,物尽其用见行动;物品少用一次性,节省资源利环境;就餐剩余应打包,珍惜粮食显实效;垃圾分类不乱扔,便于利用好再生;过度包装要反对,绿色消费益社会;勤俭节约记心头,行为公约共遵守。

  《人民日报》(2005年12月17日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