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强市场监管 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7日16:4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6日讯记者许志峰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对15日在京召开的全国工商行政管理工作会议做出批示,充分肯定一年来工商行政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工商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全局,进一步开创工商行政管理工作新局面。

  吴仪指出,今年全国工商系统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依法整顿和规范市场秩序

,大力加强队伍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创造良好的社会经济发展环境做出了贡献。

  吴仪强调,2006年是“十一五”的开局之年,做好明年的工作意义重大。工商系统要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落实科学发展观和建设和谐社会、围绕“十一五”时期发展目标和任务、围绕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不断改革创新,加强市场监管,进一步为市场主体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和提供良好服务,促进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局长王众孚在会上要求,2006年工商系统继续深入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努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经济环境。各级工商部门要履行职责、热忱服务,充分发挥推动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加强和改进企业登记和监管,维护农村市场秩序和农民权益,为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促进就业和再就业,积极参与文化市场监管,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管理,继续推进监管方式改革,加强信息文化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高队伍素质,为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尽职尽责,尽心尽力。

  《人民日报》(2005年12月17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