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不让群众挨冻受饿是一份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0:06 红网

  隆冬的青海高原,天寒地冻,空气稀薄。元旦、春节将至,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十分惦记高寒地区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12月13日至15日,胡锦涛在青海省委书记赵乐际、省长宋秀岩等陪同下,顶着凛冽的寒风,不顾高原缺氧,先后来到西宁、海东等地,深入乡村、企业和城市社区,看望群众,嘘寒问暖,实地考察中央关于帮助困难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的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并就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等进行调查研究。(12月16日人民网)

  象总书记那样关心群众生活,就要象总书记那样时时刻刻把基层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不久前总书记就做好冬令期间灾区困难群众生活安排,作出重要批示,指出“寒冷将至,受灾群众的过冬问题需放在心上,政府要加大救助力度,仍需发动全社会捐助过冬衣物”。日前我们欣喜的看到,在总书记和中央其他领导同志的带领下,各级领导身体力行,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捐款捐物。最让人感动的是,一些退休多年的老同志不顾年迈体弱,冒着严寒,拄着拐杖,带着衣被来到捐助点参加捐助。 一件件棉衣、一床床被褥、一笔笔善款,带着广大党员的深情厚意,源源不断汇集而来,正迅速发往困难地区和受灾地区。

  象总书记那样关心群众生活,就是要象总书记那样发扬优良作风,与群众同甘共苦。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关心群众生活”和“为人民服务”一样成为至今传诵的经典之句。来自中南海的阵阵暖流,使我回想起老一辈领导人关切民生、与群众心连心的往事。当年,毛主席从《人民日报》上看到江西省发生血吸虫疫情,夜不能寐,奋笔疾书,写出了“送瘟神”的诗句,激励疫区人民团结一致,战胜瘟疫。周总理始终把自己当作人民的勤务员,亲赴灾区迎着狂风给人民群众讲话的故事。周总理忧国忧民、关心群众的一贯作风,激励着一代代人。胡锦涛总书记向全党提出要坚持“两个务必”,就是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生活,与群众打成一片,这也是我们做任何工作的出发点和立足点。

  象总书记那样关心群众生活,就是要象总书记那样翻山越岭,深入基层,看望群众,嘘寒问暖。此次总书记青海之行,对青海的困难群众来说,就是温暖之行,阳光之行。总书记对群众饮水困难十分关切,他察看了为解决村民饮水问题而修建的水窖,要求当地负责同志认真研究,加大投入,采取多种办法解决好群众饮水难问题。总书记还到西宁市低保户王海生家中慰问。听说他们夫妻双双下岗、王海生因身体不好一直找不到工作时,他关切地说,你们的生活遇到了暂时的困难,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你们的,要增强信心,共同努力,克服眼前的困难。总书记还把困难家庭子女上学难的问题解决得怎样,作为这次考察的一个重点,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和掌握知识和本领,长大后为建设家乡、建设青海、建设祖国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心群众生活,真心实意地为群众谋利益,是我们党的一贯要求,也是和谐社会的应有之义。隆冬严寒,春节将至,城市的困难职工与农民的困难群众如何过冬、如何过年,各级党政领导和全体党员干部都应该象总书记把群众的冷暖挂记在心,摆上日程,安排时间和精力去关心他们,慰问他们,检查救灾扶贫等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确保及时到位,不让一个困难群众挨冻,不让一个困难群众受饿。

  (稿源:红网)

  (作者:梁江涛)

  (编辑:杨国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