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决定不做“中国金喜善”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0:06 红网

  “韩国第一美女金喜善”,是我的偶像。有天我睡午觉,居然在梦中变成了她,拍电影,做广告,周游历国,挣了许多许多大钱……然而一觉醒来,我仍睡在硬梆梆的床上,于是自嘲曰:“真是白日做梦!”

  嗨,谁知紫气东来,福星高照,这一回我的梦可要圆了,瞧——据广州13日讯,广州一医学整形美容医院向媒体透露,将投资百万元独家打造“中国金喜善”,近日将向全社

会公开征集自愿整形者。年龄在25岁以下,身高1.6米以上的健康女性均可报名。手术成功后,整形者需免费3年为该院做形象代言人,医院也将全力资助其进入演艺圈。(据《扬子晚报》报道)

  读了这则报道,我打心眼里敬重这家医院的爱心。想想看,一位老人在哈尔滨某医院住院67天,耗资达到550万元,平均每天2万多元。而人家美容医院不仅不要你一分钱,反而倒贴上百万元,让你3个月变成大美人,让你进入演艺圈,相比之下,这家医院的爱是多么深,情是何等地厚啊!

  读了这则报道,我佩服这家医院的良苦用心。我为你免费整形,你得服服帖帖(贴)3年免费为我做形象代言人,为医院树立“美”的品牌。我不知道在通常情况下,做一个形象代言人一年可以挣多少钱,如果三年下来挣的钱远远超过一百万,岂不医院做了一笔非常合算的大买卖?

  细细想想,我还有几分担心。

  担心之一是,万一手术失败怎么办?我忘不了在电视中看到的镜头:有位未婚女郎做丰乳术,连续三次失败,导致乳房组织局部坏死;有位15岁的女孩让医院断腿骨做增高术,结果身材没有变高,却落下双腿残废;还有一位少妇腰部抽脂减肥,最终留下了满腰凹凸不平的疤痕……如果变不成“金喜善”,反毁了我的容谁负责?

  担心之二是,我变成了“金喜善”,却进不了演艺圈怎么办?因为我既不会唱歌,又不会表演,也不会朗诵,一句话缺乏演艺天赋,能进得了演艺圈么?万一进不去,我岂不成了中看不中用的花瓶?岂不成了“外面光彤彤,里面一包葱”的绣花枕头?社会上的人对我另眼看待怎么办?

  担心之三是,假如这种“美女”风把一些人尤其是青少年刮得晕头转向,甚至失去起码的理智怎么办?据说重庆市一名10岁的女孩儿因讨厌自己是单眼皮小眼睛,就非得要父母带她到医院整容,否则,“你们不带我去开双眼皮,我就从7楼跳下去!”青少年正处于发育和世界观形成时期,如果“美即等于进入演艺圈”,青少年还用得着“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吗?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人们希望通过先进的医疗技术让自己变得更美无可厚非,但医学整形还有一旦失败难以修复的局限。何况,一个人的美不只表现在外表,更要有内心美。历史上的四大“丑女”,远古的嫫毋、战国时的钟离春、东汉的孟光、东晋的阮德尉之女,一个个容貌丑陋,但品德高洁,也为万世所敬仰。想到这里,我便打起了退堂鼓,决心把“中国金喜善”的位置让出来。不过,我还要奉劝一句:凡事要三思而行哇!

  (稿源:红网)

  (作者:沈仰佑)

  (编辑:杨国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