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级机关人均耗电是普通市民10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0:26 重庆晚报

  本报讯市级机关年人均电费高达1824元,而一般家庭年人均电费不过172元。昨日,建设部检查组检查我市建筑节能工作,市建委负责人在汇报中说,我市将用5年左右时间完成机关办公楼的节能改造,将机关电费减少一半。

  据市建委近日完成的《重庆市市级机关办公楼能耗调查与节能对策研究》,得出以上结论。据悉,对全市86个市级机关办公楼全面调研显示,市级机关人均年耗电2598度,是

城镇居民年耗电量的10.6倍,是农民年耗电量的36倍。按市级机关总人数24164人,非居民照明用电0.702元/度计算,我市财政每年为此支出4407万元。

  据分析,电耗过大的主要原因是我市机关办公楼节能性能差——现有办公楼基本未采取节能措施,大楼门窗过大,及选用高耗能空调、电梯等情况普遍。

  调查发现,市级机关工作人员节能意识较差。空调温度超标,开着门窗吹空调;艳阳当空,却开灯办公,类似现象几乎在每个市级部门都有。办公电脑、开水锅炉等也常处于24小时待机状态。

  市建委称,特别是我市大部分机关内,到今年6月底以前根本没节能管理制度,即便有此制度,也形同虚设。

  市建委透露,机关新建办公楼须严格按国家有关规定执行节能50%的强制性标准,主城区须达到65%的节能标准。

  (记者王渝凤曹阳)

  网络编辑:李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