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中医药院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年会在邕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0:47 新桂网

  新桂网-广西日报南宁讯(记者卢建宁 实习生莫丽莎 甘楷悦)12月17日上午,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年会在广西中医学院举行。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纪恒,区党委组织部、高校工委、卫生厅等部门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纪恒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年会召开表示祝贺,并介绍了广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在推进改革发展的过程中,广西始终坚持把科教兴桂战略和人

才强桂战略作为实现富民兴桂新跨越的重要战略举措,把发展教育科技事业和培养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摆在突出的战略位置,大力推进教育的改革和发展,特别是高度重视发展高等教育。广西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按照中央关于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一系列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积极推动高等教育创新,深化高等教育改革,调整优化高校布局结构,着力提高教育质量,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努力扩大高等教育规模,提高办学层次。广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有关部署要求,高度重视、不断加强和改进高等院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为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

  李纪恒说,自治区党委、政府非常重视中医药和广西中医学院的发展。经过多年努力,广西的中医药产业和广西中医学院建设都上了一个新台阶。“十一五”时期,广西将继续加快中医药的发展。他期待全国的中医药高等院校与广西中医学院一起,为中医药事业发展出谋献策。

  李纪恒指出,加强高等院校的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是确保高校沿着正确方向发展、顺利完成自身使命的根本条件。

  这次年会为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为广西高校加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他希望与会代表对广西的工作,对广西的高等教育发展特别是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成立于1990年,隶属于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是研究如何加强和改进全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思想政治工作的群众性团体。全国各中医药院校、民族医药学院、西医院校中医系、药学院中的中医系为研究会的团体会员。研究会每年召开一次年会,由会员单位承办。

  在这次年会上,来自全国近30所高等中医药院校的党委书记、党务部门的领导近80人,将围绕“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促进高等中医药院校改革发展”主题,对高等中医药院校面临的众多热点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编辑:韦怡 作者:卢建宁 莫丽莎 甘楷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