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淳7000万打造生态湿地公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2:48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记者王永刚见习记者王铭婧)到今年年底,高淳将成功打造出一生态湿地公园,而在该公园中的2个村的农民将于明年迁出,分批入住到农民集中居住区,从而进行高淳的“城中村”改造工作。记者日前从高淳县了解到,目前该公园正在加紧进行土建、绿化等工程,年底建成后的湿地公园将成为集污水净化、市民休闲、城区防涝为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式公园。

  据介绍,高淳将打造的这一生态湿地公园预计总投资7000万元,去年10月就已经开工建设,该湿地公园位于高淳县城东南侧固城湖西北岸,北临宝塔路,西临丹阳湖南路,南临建设中的滨江大道,于南面的固城湖、西面的宝塔公园人居森林相邻,总面积466亩,公园内以自然湿地为主,其中景观水面186亩,绿化面积219亩,广场面积18亩,公园周边绿意葱茏,自然环境优良。该湿地公园分为4个功能区和5个植物主题景观区,功能区和景观区相互渗透,通过道路流线形成了一个有机的游览体系。

  据了解,目前在该湿地公园中的2个村分别为宝塔村和戴村,从明年开始,高淳将进行“城中村”改造,把农民全部迁出集中到居民区,将农民变为居民。据高淳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农民集中居住区施工面积为210亩,总面积16万平方米,共居住1200多户居民,将分2期工程开发,第一批开发130多亩地,预计在明年9月份完工,此次将有658户农民入住。而2个村在湿地公园所占的地用来建造宝塔公园及高档居住区,高档居住区则紧靠着同样拥有着“彰显生态景观”沿湖风光的湖滨大道,据介绍,湖滨大道全长5320米,宽20米,工程总投资2.5亿元,沿线规划了湖滨广场、游船码头、清水平台等景点,是一个集城市交通、防洪、旅游观光功能于一体的景观大道。

  《江南时报》(2005年12月18日第六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