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航班机高空遇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2:50 北京晨报

  八千米高空客机玻璃破裂

  ■距离终点百公里 ■紧急调度安全降落 ■原因尚在调查中

  晨报讯(记者 彭岚兰)昨天,国航CA1134航班从山西运城起飞后,在距离北京100多公里的高空,机组人员发现驾驶舱前的外层风挡破裂。通过空管部门紧急调度,

13时26分飞机安然降落首都机场。

  据空管部门介绍,机组人员发现前风挡玻璃破裂时,距离北京大约有100多公里,而这架波音737-300型飞机当时正处于距离地面8000多米的高空。一般来说,飞机的风挡玻璃分为内外两层,外层破裂后仍有内层对机舱进行保护。但由于高空飞行速度很快,一旦出现风挡完全破碎的状况,机舱内的气压平衡将被打破,后果不堪设想。为防止危险发生,空管部门接到机组报告后迅速作出回应,令飞机的飞行高度下降到4700米左右,同时降低了飞行速度。

  由于首都机场空域向来繁忙,降落过程中飞机盘旋进港的情况时常发生。出于安全考虑,空管部门特准该航班减少盘旋,直切下滑道优先降落。

  记者随后从首都机场航班信息查询到,该航班预计降落时间为13时11分,实际在13时26分顺利降落,人机安全。

  高空风挡破裂的状况对飞机来说时有发生,其危害远不及风挡破碎,但如果发现不及时或处理不当,就可能从破裂引发完全破碎,情况就会变得非常危急。

  据业内人士分析,风挡玻璃破裂的原因存在多种可能,老化是原因之一,也可能是避免风挡结冰的加热装置出现了问题。“可以排除飞鸟撞击的因素,因为在八九千米的高空,飞鸟一般上不去。”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尚未能从国航获得此事故原因的准确信息。

  记者从空管部门查询到,这家编号为B5036的飞机从运城落地后没有向空管部门申请执行后续航班,因此,暂未耽误后续航班旅客的行程。

  线索:李先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