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澳骚乱海滩警察多过游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2:50 北京晨报

  新华社电澳大利亚悉尼市17日出动大批警察,对近日发生种族骚乱事件的克罗纳拉海滩实施严密警戒。结果使得这片风景优美的海滩游人寥寥,出现了警察比游人还多的景象。

  为防止再次发生骚乱,澳大利亚警方出动大量警力,加强了对这一地区的巡逻。17日,在悉尼海滨地区巡逻的警察就多达2000名。不仅如此,悉尼警方还派出直升机和船只配合值勤。

  警官肯·莫罗尼警告说:“来自外地的各位游客,如非必要,请勿前往克罗纳拉海滩。”

  当天,在克罗纳拉海滩游泳、冲浪、晒太阳的游客仅100人左右。克罗纳拉海滩所属的萨瑟兰郡政府说,受骚乱影响,过去一个星期来海滩上游人鲜见,当地旅游业受到冲击。

  这起骚乱的起因是克罗纳拉海滩两名海上救生员被打。肇事者据说是一些黎巴嫩裔青年。11日,数千人为报复聚集在海滩,人群中突然有人喊起针对中东人士的口号,一些闹事者随后开始追打长相类似中东人的人士,最终引发大规模骚乱。澳警方认为,近期可能还会发生新的骚乱事件。

  昨天,在悉尼北克罗纳拉海滩附近,一人在警船附近滑水。 新华/路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