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忘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3:0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12月17日讯(记者 姜欣蔚)随着两节临近,部分惯偷惯摸也开始提前准备“年货”。党报热线提醒市民,无论居家或出门都要加强防范意识,以免给犯罪分子提供可乘之机。

  出租车司机、出租房主留神陌生人

  出租车司机容易成为犯罪分子的作案目标。“的哥”、“的姐”如果遇到要求去偏

僻地点且神色可疑的乘客,一定要提高警惕。出租房屋的市民在陪同陌生人看房时,也要注意安全,提高警惕,防止犯罪分子以看房为名实施盗窃、抢劫。邻里之间平时相互守望,发现小区里面有长时间徘徊的可疑陌生人,要及时报警。

  逛商场少带现金尽量用卡

  元旦、春节将至,不少市民喜欢携带大量现金到商场购物,犯罪分子往往混迹其中伺机作案。党报热线提醒市民,现在各大商场都能刷卡消费,应尽量使用银行卡付账,出门只需携带少量现金即可。在购物特别是试衣服时,要妥善放置自己的随身物品,避免被盗。商场、超市也要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提醒员工加强防范。

  居家要防盗窃防被骗

  为防止犯罪分子撬门或破窗而入,市民要经常检查防盗门、窗是否牢固,发现不牢固的要及时维修或更换。夜间休息前,一定要注意再检查一遍防盗门、窗,特别是阳台、厨房和卫生间的窗户是否已关好。如果发现犯罪分子正在房间内实施盗窃,要冷静处置,及时报警。

  除了入室偷盗,有些不法分子还喜欢登门行骗。党报热线提醒市民,特别是经常在家的中老年人,不要轻易相信上门推销小商品的陌生人员。对于那些自称可以破财免灾的算命先生,更要坚决拒之门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