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吉林辽源市中心医院火灾死亡39人》追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4:22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市委书记公开检讨 两人被刑拘

  原因:该中心医院电工违章操作

  处理:一名电工和后勤科科长被刑拘 医院院长被监控

  记者17日获悉,辽源市中心医院住院楼火灾事故共造成39人死亡,183受伤。搜救工作目前已经结束,进入善后赔偿阶段。火灾原因也已基本查清,是由于该医院电工违章操作造成。目前这名电工因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被刑事拘留,后勤科长也被刑拘。12月16日,以国家安监局副局长王德学为组长的国务院调查组抵达辽源市。工作组要求对于事故中有责任的人要依法严肃处理,给死者家属、社会和国务院一个交代。

  电工班长违章操作

  据警方现场调查取证,15日16时30分,辽源市中心医院电工班班长张某值班时突然发现医院全楼断电,他来到二楼配电室,在未查明停电原因的情况下强行送电,之后离开配电室。二三分钟后,配电室发出“劈啪”响声,张某返回时发现配电室已冒烟,他未采取扑救措施,而是跑到院外去拉变电器刀闸开关,再返回二楼时火势已蔓延开来,从而酿成大祸。另据了解,该医院院长等人也已被辽源市有关部门监控和调查。

  吉林辽源市委书记赵振起17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为辽源市的“一把手”,他对辽源市“一二·一五”事故的发生深感痛心,工作没有做到尽职尽责,向公众和辽源市全市人民做出深刻检讨,同时对广大干部和社会各界群众在重大灾害面前积极主动、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行动表示感谢。

  同意火化可先得10万

  赵振起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即日开始,医院特大火灾事故进入善后处理阶段。根据会上得到的信息显示,其中只要同意火化的死者家属将先得到10万元补偿金。17日上午,赵振起到几家医院看望了重伤患者,据他称,这些重伤患者的病情比较平稳,医护人员正在全力以赴开展救助。28位重伤患者中已有4人伤情好转。此外,39名死难者的身份大部分已被核实,有关部门正在对尚未核实的遗骸做DNA检测,估计三五天内公布结果。现在死者家属的情绪已基本稳定。

  各界捐赠合计近百万元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辽源市卫生大厦红十字会,据了解,辽源市红十字会和辽源市慈善总会目前已收到社会各界捐款近百万元。吉林省财政厅及辽源市财政局专门为抢救伤者拨发的专用资金200万元也于16日9时全部到达辽源市各大医院。此外,截至17日中午,自15日火灾发生后,已有489人参加义务献血。

  综合新华社、城市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