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心故乡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5:47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记者王尧

  短发微卷,身着灰色条纹套装,新当选的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温文尔雅,和蔼可亲。

  “学然后知不足。从德高望重、经验丰富的张克辉主席手中接过这副重担,我感到

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在日前闭幕的台盟七届四中全会上,担任台盟中央副主席多年的林文漪被推选为新任主席。谦逊的她表示,将向前辈领导学习,凝聚集体的智慧,为台盟的事业做实实在在的工作。

  台盟是具有光荣历史和崇高使命的参政党。林文漪说:成立58年以来,台盟的领导集体曾历经多次新老交替,但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中国共产党真诚合作、亲密共事的历史选择从来没有动摇过。在中国革命与建设的历史大潮中,台盟留下了光辉的轨迹,新世纪新阶段的多党合作事业更加任重道远,今后,我们将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不断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加强自身建设,为推进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在谈到今后的工作时,林文漪特别强调,台盟是由台籍人士组成的参政党,盟员中专业人士很多,今后要本着“专、精、深、久”的原则和方式,进一步加强两岸交流,抓住重点,做出成效。一是从更宽的视角,观察并引导与台湾经济界的交流,逐步把台商在大陆的投资引导到大陆建设循环经济体系的轨道上来。二是推动与台湾科技界的交流,促进两岸在新能源与可再生能源开发和高科技产业化方面的合作。三是加强两岸青年尤其是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把台湾新生代的工作做实。

  林文漪是台湾台南人,从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毕业后曾在新疆工作过数年。后长期从事学术研究工作,任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取得了多项科研成果。曾任北京市副市长和北京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林文漪在台湾有很多亲戚朋友,这些年来,大家分隔两地,饱尝思念之苦。“对于台盟成员来说,台湾是我们大家共同热爱的故乡。在每一位盟员身上,中国心与故乡情交织融汇,凝成为祖国统一大业奋斗的坚定信念。我愿和大家一起,为两岸同胞早日团聚,为故乡早日回到祖国怀抱,付出毕生精力”,林文漪说。

  《人民日报》(2005年12月18日第四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