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市安身工程今起逐户再验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6: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全市安身工程今起逐户再验收

  曾庆乐的安身房已经复工 李亚玲 摄

  苦等三月 “安身”仍在照片上 追踪

  本报讯 本报关于崇州市三江镇崇新村村民曾庆乐的安身房停工三个月的报道,在全市民政系统引起了强烈震撼。昨日下午3时,成都市民政局召开局长紧急会议。会上要求,今日起,各民政局必须对各自负责的安身工程逐户检查验收。

  会议一开始,市民政局局长肖化戎先通报了曾庆乐的安身房停工一事的调查情况,要求各局干部从中吸取教训,并马上分组分片,对各自负责的安身工程再度逐村逐户检查验收:“大家一定要带着责任、带着爱心和感情去完成验收工作,安身工程的对象都是农村最困难的群众,我们工作中任何一点疏忽,都可能对当事群众带来伤害。哪怕一百户只有一户没完成,对当事人来说就是百分之百没完成。尤其是仍在建的安身房,一定要落实施工进度,对尚未入住的对象要妥善安置。”

  据了解,成都市今年全市安身工程的目标任务是2000户,但实际完成4000户。目标任务的2000户早已完成并全面验收通过,但后期超额新增的2000户尚有个别未完工,重新验收的重点就是那些在建房。“不管超额完成了好多,只要有一户未完成,也一票否决!”肖化戎强调,负责验收的民政工作人员工作作风一定要深入踏实,必须走村串户,绝不允许再出现一个“曾庆乐”。会上,20位局长一致表态:一户也不含糊!

  如果对安身工程有任何疑问,可拨打成都市民政局24小时值班电话咨询:86641407。

  曾庆乐的安身房昨日复工了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崇州市三江镇崇新村曾庆乐的安身房前,几名工人正在搬运砖头,搅拌灰浆,砌墙搭梁,一派繁忙景象。曾庆乐站在一旁,满脸喜悦。问起他此时的心情,憨厚的他只能一个劲儿地说:“好,好,好!”

  为了保证施工进度和施工质量,崇州市民政局分管优扶对象的副局长余成茜、三江镇分管民政的副镇长张格华一早就来到了工地监督。他们告诉记者,因为他们的疏忽耽误了这么久,现在能让曾庆乐早一天住上新房,他们心情也好受一分。

  看到停了3个多月工的新房复工了,村民们也奔走相告,前来帮工。短短半天,一堵围墙就砌完了。曾庆乐开心地说:“照这个速度,墙体只需要3天就能砌完,然后就可以搭梁上椽子,再铺小青瓦啦!”前晚,曾庆乐被安顿到一村民家中暂住,在这个寒冬他第一次睡上了热被窝。

  村里几个老大姐打趣曾庆乐说:“老曾,这下有了窝了,可以说房媳妇了!”曾庆乐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尽管新房还未建成,但他已经找到了“家”的感觉,开始以主人的身份招呼四方赶来相助的村民。他热情地邀请记者说:“等新房落成了,你也来喝口水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