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季小心雾气伤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7:12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据新华社西安12月17日电(韩艳)冬季早晨起来,很多地方都弥漫着大雾,给人空气湿润的感觉。其实冬季的雾气对人体健康是有危害的,可能引发一些呼吸道疾病、关节炎、心脑血管疾病。专家提醒,最好别在冬季雾气中进行长时间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二院呼吸科孙主任介绍说,雾是冬季常见的自然现象。和正常的水汽不一样,雾天风力小、空气流动慢,各种病菌、悬浮物和化学物质的含量比平时多。

  如长时间滞留在这种环境中,人体会吸入有害物质,消耗营养,造成机体内损,极易诱发或加重疾病。尤其是一些患有对环境敏感的疾病,如支气管哮喘、肺炎等呼吸系统疾病的人,会出现正常的血液循环阻碍,导致心血管病、高血压、冠心病、脑溢血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