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建设节约型社会展览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8日07:18 中国青年报

  据新华社北京12月17日电2005建设节约型社会展览会17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曾培炎出席并宣布开幕。曾培炎强调,要通过举办展览会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广泛宣传节约知识,交流节约技术,推广节约产品,增强全民节约意识,使节约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

  曾培炎说,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把节约资源作为基本国策,发展循环

经济,保护生态环境,加快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这一举措赢得人民群众的积极响应和国际社会的普遍赞誉。各级政府、有关部门制定和完善了相关政策法规和技术规范,加大了资金投入和政策支持力度,开展了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宣传教育活动;社会各界积极行动起来,公众的资源忧患意识和节约意识明显提高。

  曾培炎希望以这次展览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宣传建设节约型社会的政策措施,推广促进能源资源节约的先进技术和典型经验,在全社会形成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的健康文明风尚。

  本次展览会由国家发展改革委、中宣部、全国人大环资委、科技部、财政部、国土资源部、建设部、水利部、农业部、国资委、环境保护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协等13个部门和单位主办。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